祈福餐會DM
 

★ 影音專區 ★ 
烏山頭水庫保衛戰-1

烏山頭水庫保衛戰-2

烏山頭水庫保衛戰-3

  電磁波危害 ★  

❤   友好團體  ❤ 

保育知識庫 :: 反核
全國能源會議驚傳擁核 日本新瀉核電廠爆危機

環保團體痛批 全國能源會議充斥假民意

台灣立報2009.03.04 記者胡幕情整理報導   

攸關國家整體能源政策的「全國能源會議」將於下月15、16日舉辦,經濟部自2月底起,在北、中、南、東進行分區會議收集民意。但環保團體痛批,分區會議被台電與擁核團體獨佔,「公眾參與攏是假!」

國營單位占發言權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崔愫欣指出,各地環保團體參與分區會議時發現,台電、中油、中鋼等能源相關國營單位,動員大批員工發言,而原能會、核研所,甚至「核四工程包商」都大量搶占發言時間。
    崔愫欣以「永續發展與能源安全」議程為例,2/3以上發言者為台電員工,發言內容全為「為解決全球暖化、滿足經濟發展,核能是節能減碳的必要選項」。

  • 觀看次數:2170
  • 張貼日期:2009-03-04
  • 繼續閱讀
莫讓家園變福島 6/11全台反核行動

莫讓家園變福島–6.11全台反核行動

行動劇:表演恐怖份子破壞三座核電廠

反核救台灣 救子孫

福島核災滿3個月 全球發起反核行動 全國火車站反核大串連


6/11日本福島核災滿三個月,日本已發生最嚴重的福島三座核電廠爐心熔燬,為免台灣發生福島核災,全國團體舉辦串聯活動,台南環保團體假台南火車站站前站舉辦反核活動,演行動劇、進行反核詩詞朗讀、反核演講及發傳單等。並響應日本反核組織『No Nukes Asia Forum非核亞洲論壇』在福島核災事件發生三個月的6月11日 所發起的全球串連反核活動(http://nonukes.jp/wordpress/)。



  • 觀看次數:2042
  • 張貼日期:2011-06-11
  • 繼續閱讀
無可奈核,台灣未來能源願景?

[核電系列報導]

反核學者:李遠哲你錯了

中國時報 2008.02.20   記者(林倖妃/台北報導)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領軍的中研院環境及能源小組表明支持核四興建,猶如在反核界投下一枚震撼彈。台大教授楊肇岳痛批李遠哲根本不懂核能的危害性,其主張和世界趨勢背道而馳。他可舉出一百個理由告訴李遠哲:「你錯了!」。

  • 觀看次數:1968
  • 張貼日期:2008-03-09
  • 繼續閱讀
環團控訴核四違法五大罪狀

環團控訴核四違法五大罪狀
環保團體:核四招標違法 政院應停止追加預算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006.8.22電)

核四追加預算不斷,環保團體七月六日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核四弊案,今天首度開庭。環保聯盟會長陳椒華指出,台電不當招標,圖利廠商,造成預算大幅攀升,並先後陸續追加預算;她要求行政院不得核定核四任何追加預算。

陳椒華指出,過去環盟曾針對核四反應爐擴大機組追加預算提出質疑,監察院也對此提出糾正;日前,立法院核四工程調閱小組審查會議,審閱追加預算資料時發現,在核四工程由「統包」改成「分包」的過程中,多項包案的「決標」、「招標」涉嫌違法。

陳椒華表示,一九九二年行政院核定核四預算新台幣一千六百多億元,雖然強調絕不追加預算,但二00四年已經追加近兩百億元,今年又可能追加四百億元。她認為,預算大幅攀升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台電草率違法執行預算。
陳椒華說,台電公司對核四工程的招標方式,不僅將統包改分包,還違法採限制性招標,光是二十三億元的混凝土工程,就涉嫌圖利廠商高達一億元,使得整個平均決標比超過百分之八十,台電是否涉嫌圖利廠商而違反招標,檢調必須徹查。

環保團體也列出台電違反採購法、會計法、行政程序法等五大罪狀,要求行政院絕不能通過預算追加,否則也將視為共犯,環保團體將追究行政院責任。


  • 觀看次數:1460
  • 張貼日期:2006-08-25
  • 繼續閱讀
共有 4 筆資料.分 1 頁顯示.一頁最多顯示 30 筆資料.目前在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