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餐會DM
 

★ 影音專區 ★ 
烏山頭水庫保衛戰-1

烏山頭水庫保衛戰-2

烏山頭水庫保衛戰-3

  電磁波危害 ★  

❤   友好團體  ❤ 

環保署【空污總量管制計畫】行政法規有嚴重瑕疵 要求停止、先修正法規及進行政策環評 也要求先停止不合理的「高屏空污總量管制計畫」

本會新聞稿     2016/11/25


環保署【空污總量管制計畫】行政法規有嚴重瑕疵 要求停止、先修正法規及進行政策環評 也要求先停止不合理的「高屏空污總量管制計畫」

 

媒體報導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97912



連日中南部空污嚴重,PM2.5超標紫爆,PM2.5是世界衛生組織所公布之一級致癌物,為照顧民眾健康,政府有責任降低空氣中的PM2.5濃度,目前環保署正推行空汙總量管制政策,今日委託顧問公司於台南市舉辦『總量管制排放量認可試行申請審查作業暨系統操作說明會』,環團特召開記者會,要求環保署停止法規有嚴重瑕疵的所有【空污總量管制計畫】,以及停止目前推動中的【高屏污染總量管制計畫】,要求先修正法規及進行政策環評。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黃安調理事長表示,台南市空氣品質不佳,除地區內空污來源,也有部分來自高雄,故空汙總量管制應全面性思考。根據環團研判,目前空汙法規中的空汙總量認定準則及空汙抵減增量及交易等法規都有嚴重缺失,一旦草率施行,空污將不減反增。因此,環保署有責任先停止有問題的政策,應先舉辦政策環評,修正法規,不可蠻幹。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秘書長邱春華表示,目前【高屏污染總量管制計畫】最大的問題是空污認可量太高,故應修正認可準則的法規,環團要求應以申報量為認可量;而且,有問題的認可量不應繼續進行抵減、增量及交易,故環保署應先修訂減量差額的認定法規。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洪秀菊團長表示,要求環保署先停止【高屏污染總量管制計畫】,由於【高屏污染總量管制計畫】之認定、抵減與交易已逾越環評法規,尤其削減量方式存在重大爭議,一旦草率實施,未來空污減量僅只是減許可量,並非實質減量。
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黃義英理事長表示,【高屏污染總量管制計畫】有嚴重的行政瑕疵,尤其相關行政法規命令草率不合理,由於目前認可量過高,一旦施行抵減交易,大部分石化廠也將於小港沿海區設置,將惡化高雄大林蒲及鳳鼻頭的空氣品質,故要求停止【高屏污染總量管制計畫】。由於法規是100年環保署訂定,故環團要求環保署先先停止不合理的「高屏空污總量管制計畫」,要求先修訂法規,也要求進行政策環評

  • 觀看次數:1342
  • 張貼日期:2016-11-25